close

我的意外爸爸

 

這是把blog從無名搬到pixnet後的第一篇網誌。 

 

 

昨天一早去了131親子館

中午和周冠汝還有很nice的新朋友吃了早午餐

下午逛了逛松菸誠品

晚上去看了這部我的意外爸爸

很充實的一個星期假日

  

晚上睡前突然一陣暖暖的喜悅湧上心頭 

想到早上親子館的積木弟弟還有這部發人深省的電影 

還好我有發現爸爸在一旁睡覺獨自默默堆積木的弟弟 

很開心他願意接納我讓我陪他一起玩 

看他完成城堡滿臉得意充滿成就感的笑容 

滿心喜悅的跟我分享他的成品介紹他的設計 

我也有種成功冒充意外爸爸的小小成就感 

雖然這在他的爸爸醒來帶他回家後結束了 

但至少讓他留下了一個不錯的周末回憶 

一個他爸爸也可以滿足他的美好回憶

 

回到這部我的意外爸爸 

主要是描述兩家人在小孩六歲時被告知當初抱錯孩子的故事 

整部電影對於親情間的描述很深刻 

或許努力工作讓孩子過好生活上好學校是某種父親的責任 

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時間比什麼都還珍貴 

電影裡說 

"你在工作上的角色或許沒有人可以取代 

但是,父親這個職位也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的" 

這震懾著我 

多少人能做到 

一路陪伴著孩子成長 

盡可能讓他得到全職的父親 

讓他記得很多很多你厲害的樣子 

我期許著我自己,一定不要成為在孩子身邊睡著的爸爸 

 

相對的當孩子長大後回頭看看養育自己的父母 

一樣的,父母希望的不是能給他多好的生活多好的物質 

時間、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像成長的時候一樣每天吃飯時報告大小事 

哪怕是一些生活瑣事或八卦 

對我來說,很慚愧的,我真的很久沒有這樣了 

不過從現在起,我要努力做個好兒子 

陪伴著爸媽就像過去這二十幾年來他們無時無刻陪伴我一樣 

而未來,除了是個好兒子外,我也要是個好爸爸!加油!  

 

最後

這是部我覺得非常非常值得一看的電影!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