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禧山莊→北迴歸線紀念碑→八仙洞→三仙台→成功鎮上午餐→東河包子→水往上流→台東市→蕃茄民宿

2008年2月2日

單日里程:105.15km

騎乘時間:5:12:15

平均時速:20.1km/hr

最高時速:47.6km/hr

--------------------------------------------------------------

早晨起床,陽光非常的大

天氣十分不錯

(還真的達到原來七點起床的目標...)

前一晚只覺得鳥不生蛋的地方

是如此的美!

面向湛藍的太平洋

背對著連綿的青山

實在人間仙境!!







大家心情瞬間變的超好

唱歌跳早操實在歡樂!!



接著就是早餐時間

相當的豐盛



饅頭上面加片起司去蒸真的還頗讚的

配上溫溫的豆漿跟特別的芋仔蕃薯實在不錯

老闆娘人超好的還多給我們些饅頭要我們吃飽一點

實在很有人情味!





太太愛我!我愛太太!




另外跟我們一起吃早餐的還有一對享受人生的夫妻跟他們的一隻很可愛的狗



總之我想要表達的就是這裡的確是人間仙境 世外桃源!!





之後我們上行李做做暖身操 (今天加入了頭巾系列 哈哈)

九點左右正式出發(比預計晚了半小時...)

首先我們往回騎 騎很小的一段去看昨天因為天黑而錯過的北迴歸線紀念碑



水田就在海旁邊 倒映著藍天的顏色 真的真的很美!!!



這麼好的天氣心情就是一個大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早了紀念埤並沒有什麼人

(希望不要是因為花東海岸線的觀光沒落了...如此好的景緻...)

之後我們就一路南騎了

首先我們告別了花蓮 台東喔耶!!



進入台東不久

看到了八仙洞的牌子

就停了下來 下去走走

發現什麼都沒有 還以為沒落了勒

後來才知道那只是個烏龍

因為真的八仙洞就在前方不遠處



其實還滿壯觀的

不過似乎都被拿去當廟了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八仙洞不是只有一個洞 而有很多很多個=  =

告別了八仙洞

一路都是碧海藍天

大家騎起來很輕鬆

一直唱歌聊天超歡樂

還記得我唱了一個陳建年的海洋 頗大聲的

結果路邊一個樂天開朗的媽媽跟我加油

還說「好ㄟ好ㄟ!!再唱大聲一點,在這裡沒有關係啦!」

實在很棒!!



到底有幾間國小阿...哈哈



另外我也和屠愚發明了唱軋車加速法

(一面唱一面互相超車...算了 有點蠢)

總之這段真的很快樂就是了

此外我們也遇到了很多車友

一個大拇趾互相說自己從哪來的

實在很有fu

而且這海岸線的人們都超熱情而且親切

很多在地人都會搖下車窗主動跟你打氣

有的時候有小朋友在他家門前玩

看到有單車經過

就會很興奮的嘶吼著喉嚨喊「加油!」

每經過一台就喊一聲

真的很天真很可愛

而我也真的很感動!



到了長濱的7-11 這是一路來的第二家

算是滿難得的 就稍作補給吧

話說過了7-11不久



映入我們眼簾的是一個今日難以想像的美景

(無奈當時是急下坡 而且要我在爬這個坡上去照 我想就算了 所以沒有照片=  =)

這是個媲美宮崎駿動畫裡的海景

我們一個左彎就是個下坡

海在正前方 陽光使海變的金光閃閃 美極了

一路下滑 感受海風很舒服

慢慢顯現的是右邊的一個大海灣 有一些房子

很有電影場景的感覺 整個搭配起來真的很棒!

我想用相機大概也拍不出當下的感受吧...還是要親身體驗才行!

此時旁邊經過了一台一如往常向我們打氣的車

不一樣的是還有一隻可愛的狗

原來是在千禧山莊遇到的夫婦

這一連串搭配起來 只能說實在太快樂了!

就沿路如此依著海騎著

不時停下來拍拍照 休息一下





就降我們進入了這花東海岸線上最大的鄉鎮

成功"鎮"!!!

打算在此解決午餐

(早上聽山莊老闆講的時候,想說搞不好有很多麥當勞八十五度c之類的...)

不過看著前方路標 還有路...



我們還是先去三仙台好了(感覺是三仙台先到...而且那個大溜滑梯也太可怕...)

就降我們往三仙台前進

這裡附近像是個小漁村 感覺很適合拍電影

滿喜歡房子與房子間的小巷道就可以看到海的fu(算了 不要理我...)

就降我們到了三仙台 算是這兩天看到比較多人的地方了

很巧的是我們又遇到了豐濱7-11之家 頗巧(但是依舊沒有照相=  =)

逛了逛 太陽很大

八拱橋滿有特色的

但是出來騎的 一口就決定不爬到對面了...=  =

拍拍照就好









恩 很遮陽(噗 很殺!)



後來就是吃吃吃 霜淇淋之類的



告別了三仙台 終於要午餐了

騎在鄉間小路上很不賴 眼看前方就是成功鎮上了





旁邊還有牛群 頗愜意 但是肚子很餓

到了成功鎮上似乎沒有一大堆麥當勞 八十五度c

不過真的是個難得滿多人滿多房子的鎮了

於是我們就在好心人的指點下來到了這家在市場旁的越南河粉

還頗美味的

老闆娘感覺是道地的越南人



在小鎮吃小麵店感覺好享受



吃飽後去對面買了個香蕉(老闆在睡覺...)



此時下起了雨 於是就包一包行李 上雨衣

整裝完畢朝東河前進了

雨天騎起來還滿抖的

不過礙於不想要在夜騎的心理

這一騎就騎了一個多小時一直到了東河橋才停下來



過了東河橋馬上就是東河包子了





人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記得幾年前來的時候還是個小小的店說= =

肉包真的是超級好吃的!(看臉就知道...)







話說此時昨天的高雄九人幫追了上來

他們並沒有在此停留 不過他們今天似乎是住在東河

而我們卻還有三十幾公里要騎

真的又要繼續趕路了

還好雨也停了

這一路就都還滿好騎的

不過實在礙於進度落後中間都沒有什麼機會停下來瞧瞧

例如金鐏眺望台 東部海岸管理處之類的

還滿可惜的



就降我們的下個停靠點就來到了水往上流



算是一個每次來都覺得沒什麼內容但不來又覺得怪怪的點

因為它就是一個小水溝 只是水看起來像往上流爾爾

當然就是拍拍照啦

然而在這裡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有個婆婆在賣釋迦 阿我想說都來了台東應該要吃一下的

結果就跟他買了一個

他就從旁邊一個小桶子裡小心的拿出一個外觀不好觸感就是一個爛字的

一直跟我說這是早上不小心敲到的 不是壞掉的

我想說他賣不掉也是浪費就買來作好事吧

就降他一定把我跟大黃當傻子

兩個人坐在他面前相當狼狽的吃著剛入手的釋迦

在吃肉吃泥吃皮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他不敢看我們 繼續叫賣著

唉~

(算了 反正我還滿得意我有能力全程用台語跟他溝通...=  =)

離開了水往上流

天色越來越昏暗了

終於又天黑

不夜騎的願望又失敗了

不過今天好多了

因為已經到了台東市的周圍了

而且也都有路燈了

就降我們過了一個很長的橋 一路直線瘋狂前進 滿爽的=  =

好像是中華大橋吧 下橋進入了台東市



右轉就是所謂的馬亨亨大道(還有腳踏車專用道 就甘心!)

(不過事後很後悔沒有直走往市區的方向先吃晚餐在去民宿...= =)

就降我們走了馬亨亨 這條路實在只能用又臭又長來形容

很長不用說 大概三公里吧 而且一路旁邊都沒有房子也太荒涼了吧...

很臭是因為右邊是台東森林公園之類的 頗臭(還有牛糞專賣的廣告勒)

在這個大家首度單日破百的夜裡

騎著這麼一條令人絕望的道路說真的還滿淒涼的...=  =

不過到了民宿一切都活了過來

民宿是棟別墅

老闆人又是超級好 整個就溫暖起來了

原本我們定的是四人通舖

一人只要250元

但是老闆主動幫我們免費升級成四人套房!!

而且未避免我們三一

還幫我們加床 還叮嚀我們樓下客廳餐廳自己用桌上水果任意吃之類的

當下就覺得老闆是在做良心事業的樣子...=  =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依舊沒吃晚餐

原本我是打算去幫大家買個台灣牛之類的

不過老闆卻說台灣牛台東市店經營不善倒了 殘念

那就卑南豬血湯吧 打烊了!

最後決定不出去了...(單日破百真的滿累的)





把豐濱7-11的泡麵解決解決

看看電視(我在墾丁天氣晴!!!)

就早早睡了(好像也十二點了...-  -)

這一夜很舒適!!

--------------------------------------------------------------

長濱7-11寶礦力 25

三仙台霜淇淋 25

中餐 越南河粉+小菜+燙青菜 70

香蕉 27

垃圾袋 20

東河包子 肉包+花生包+豆漿 40

吃到一半就放棄的釋迦 30

泡麵 48

住宿 250

--------------------------------------------------------------

蕃茄民宿

http://tomato.travel123.tw/index.htm

台東市志航路一段412巷26弄1號

089-349880‧0933-371062.0928-118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