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三日,棋盤上的阿公漸漸贏不了我,我卻開心不起來。 




整天陰雨的台北

沒有讓人出門的慾望



要不是得去學校和老師meeting

我大概會很輕易決定在家當一天宅男

meeting後買了近期熱愛的比(百)司吉還有蛋塔

外加十分新鮮的肯德基點心盒

到阿嬤家當送菜小弟

大概就是我爸在他的開心農場種的一些菜


然後我是宅配的角色



沒有意外的又看到阿公一個人在家看著電視

演的是阿公不可能看懂的英文電影

電視關掉

我們之間長達二十年的暗棋決鬥再度展開

一起吃著豐盛的點心

一起廝殺

雖然阿公嘴巴上說這個膽固醇那個太甜

可是回過頭來應該也是吃得滿開心

不愧是我近期熱愛的食物



記得小時候跟阿公下暗棋的時候

阿公總是意氣風發

而我只淪落到被秒殺

那時候能夠下贏阿公一場我大概可以開心很久

這幾年偶爾和阿公下棋

一方面可能我的思考比小時候好了一些

不過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阿公不比從前

煩惱的事情變多

漸漸的不再那麼細心那麼專注在棋盤上的一兵一卒 
 


所以

我雖然贏了

可是我卻開心不起來

我希望阿公可以像以前一樣

無憂無慮

時時刻刻開開心心的



記得小時候

阿公買麵線給我吃

騎腳踏車大老遠載我去上學

一起批米回家賣


一起去剪頭髮

看到阿公現在一個人待在家裡

對著看不懂的電視螢幕當宅男

不然就是跟阿嬤鬥整天的嘴

絲毫沒有一點開心的元素
  

不過看到阿公和我下棋時開心的模樣

而且每次都希望再多下幾盤不希望我離開 
 

 
我只希望我有多一點時間能常常和阿公下棋


和阿公聊聊天 

 

小時候阿公陪我

我想現在輪到我多陪陪阿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