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淡水→漁人碼頭→淺水灣→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基隆→瑞芳→九份

騎程距離:106.52km

騎程時間:6:03:08

平均時速:17.6km/hr

最大速度:46.2km/hr

-----------------------------------------------

喔耶,單車環島啟程了

高喊「我們在環島」



話說今天我們起了個大早

(雖然是有點小小睡過頭...)

之後集結台大門口

小黃還來幫我們送行

實在很感動



就降我們在八點半正式離開台大出發

跟上次去巴拉卡一樣

我們從大稻埕進入河濱

一路騎到了淡水



這邊實在沒有很多照片

因為我們在趕路

(一早就...sigh)

如果想看這段路的照片請參閱巴拉卡or校園車一路向北



在淡水就喝喝酸梅湯

去真理街吃當地人的好吃阿給

當最第二頓早餐





之後繼續向北

經過漁人碼頭

印象中我也只來過一次就是了

就照照相吧



之後循著之前校園車一路向北那次的路線

沿著台二線到了淺水灣



話說這裡可以算是我們單車環島的起點呢

想當年三台校園車騎到這

那莫名其妙爽的情景

好有感觸,就快一年了

我還是很愛淺水灣這



這次來人也比之前都還多

希望它不會沒落



告別淺水灣,我們真的可以很大聲說我們是在環島

不是在一日遊了

雖然還滿多人單天環北海岸的

所以一路上路過的人並不會覺得我們在環島或是什麼了不起的旅程

因此我也沒有感到什麼特別

就好像平常休閒騎一樣

不過我還是會很努力的跟路過的騎士們大喊加油!

熱血熱血



進入了三芝市區

印像中好像有加豆花還什麼的很有名

(剛剛查了一下發現是...小籠包=  =)

結果第一個人把我指路指到一家豆漿店XD

後來第二個人跟我說三芝沒有人賣豆花

這時路邊的第三個人很好心的說

斜坡上面第一個紅綠燈左轉有一家

就降很辛苦的爬上去左轉

發現那整片都是沒有店家的住宅區

三芝人也太kuso

因此我們得到了三芝市區逛透透的機會...



就降我們什麼也沒什麼也沒買的離開三芝市區

經過富基漁港、白沙灣來到了石門

很有名的是肉粽

起初還擔心說找不到怎麼辦

結果根本不用擔心

賣肉粽的店街道兩旁十幾家是很多沒錯

但是只有一家有人

而且是門庭若市

連警察都在那維持交通

是劉家肉粽



種類實在很多

人更是多

價格普普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至少吃那個氣氛就值得了



而且他還有免費的茶水可以喝

我們當然是喝了很多再裝很多才上路啦

沒辦法大太陽下騎單車耗水量本來就是超大的

對了,後來我還買了個十二元的小肉粽



嗯...真的很小...

而且真的就肉跟飯爾爾...哈哈



過了肉粽街不久就是石門洞了



很意外的這裡成了烤肉大會

滿滿的人群全是在烤肉

一旁的警告牌顯得格外諷刺

「此地嚴禁烤肉」

sigh...台灣人真該瞭解大自然的產物是多麼的寶貴



之後我們一路飆到金山

逛了金包里老街



一如往常得滿滿的人衝著鴨肉而來

但是我對他卻一點都沒有興趣

吃了幾次後就覺得他實在沒有紅的理由

於是我們買了我的最愛巴絲地瓜





老闆娘超愛我們超沙必思的給了超大份量

我想應該跟前一個駐足在攤位前瘋狂試吃十幾塊的外國人有關吧

後來旁邊的阿伯說我都沒拍他所以也幫他拍了一下

哈哈



我真心覺得大家以後提到金山

不要再鴨肉了 地瓜才是這裡的名產!

後來在老街近頭看的了一些古老房子



是真的有保留原汁原味

實在很有特色



離開金山前我們特地到警察局希望得以補個水

這是第一次我這麼深入警局

還上到了二樓 哈哈

可惜二樓飲水機壞了一樓的水是警察們自己燒的

所以向警察局要水 失敗!



之後沿路都是很美的海景

心情是還不錯



但是一直在很熟悉的地方

感覺就不像是在環島旅行

另外紀念品簽名照

一張都沒有發出去

別說這個就是跟其他路人、車友攀談的機會都沒有

我想要高喊「我們在環島!」



離開了金山

由於我們有點小delay加上很想上九份的緣故

我們開始趕路

先是跳過了野柳直接騎隧道截彎取直

話說隧道裡飆出了本日最速 好爽哈哈

後來也跳過萬里市區直接走新路

不過話說我們在那條新路上停了一次行動咖啡廳



這樣美的景色

搭配上咖啡

看碧海藍天

旁邊又是翠綠的山

實在很享受



我還偷拍了一對中年夫婦



他們聊得很開心

感情非常好

我希望我以後能和他們一樣

有空的時候帶她出去走走

享受兩人的世界

面對著汪洋喝杯咖啡談談天

實在很棒

話說我照完不久那妻子就偷親了那丈夫一下

好不甜蜜

在這一方面年齡真的不是任何的藉口

誰說老夫老妻一定要正襟危坐之類的



然而我們離開行動咖啡後

就一路殺向基隆市區

記得在進入市區前有個滿長的上坡

之後一路下滑甚是爽

搭配著夏天傍晚的金黃色

我愛死了



整個下坡路面很美

遠處就是夕陽



之後到了基隆廟口



可能是因為禮拜天的關係吧

人是超級超級的多

我們買了李鵠的鳳梨酥、營養三明治、綿綿冰果腹

話說營養三明治也太離譜



要抽號碼牌就算了

居然一下子要我等41個人

也太誇張



吃飽喝足休息過後

我們決定朝九份前進

雖然這時候已經快六點了...

心裡想的全是芋圓跟隔天早上美麗的的金瓜石路段

此時終於是有點在環島的感覺了

畢竟是個陌生的路線

就降我們先騎102往瑞芳

天殺的之前查的時候他並不會告訴你這段路是上坡還是下坡之類的

不過我想瑞芳根基隆都是低低的

應該就很好騎吧

結果一騎一直讓我想到的是軍功路

台北市跟木柵都低低的

但是他偏偏要很陡的上一個山坡在滑下來

真的很要命



一整個陡上坡很吃力的

不過我還是堅持從頭到尾用雙腳踩 哈哈

終於是到了瑞芳

天已經完全黑,宣到第一天就夜騎了

不過我們在火車站前稍微休息買了香蕉補充

就開始往九份攻了

反正就五公里爾爾

記得之前摩托車、公車都超快的阿

沒想到中間有一段沒有路燈

再加上有幾段實在頗陡

在單日已破百的情況下卻時沒有想像中好騎

不過沿路看到九份山成的燈光是也還滿美的





就降最後硬撐還是上去了 哈哈

瞧!超得意的勒

九份老街依舊很美





真的很有特色



後來誤打誤撞的住了施家民宿的雅房



我個人認為是還滿有特色的啦



雖然有點舊舊的

但卻古色古香

而且窗戶就可以看夜景戶外還有高級景觀桌椅

其實還不錯啦



安頓完我們隨便吃吃晚餐後

就去吃重頭戲

芋圓啦

吃的是賴阿婆





好吃好吃一直都很好吃

超滿足的啦

硬撐上來果然有回報

之後就看看夜景就回房了





全是燈海

然而我的工作並沒有結束

我陷入了無止境的處理照片時間

似乎花了不少時間

累死我了 我的媽阿...

原來環島即時網誌是這麼累人的

sigh...晚安了!

(現在是第二天了,我人在羅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