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每日更新文]

唉唉

拖了好幾天的網誌了

其實我真心很想打的

可是...

第三天跟第四天感冒不是很舒服

第五天又泡溫泉泡的太舒服實在很想睡

anyway 重點是每天到住的地方都很累了

而且每次想到要處理龐大的照片就又覺得份外累

不過之後我會努力慢慢把他們都補齊的

敬請期待

這篇就先當作是個小小懶人包吧

其實要把它當成note也行的...

-----------------------------

DAY1

台大→淡水→漁人碼頭→淺水灣→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基隆→瑞芳→九份

-----------------------------

DAY2

九份→金瓜石→金沙灣→福隆→石城→北關→頭城→礁溪→宜蘭→羅東(華王商旅)

-----------------------------

DAY3

羅東→蘇澳→東澳→南澳→武塔→南澳(海山民宿)

-----------------------------

DAY4

南澳→南澳海邊→南澳→漢本→和平→崇德→太魯閣牌坊→新城→美侖飯店下午茶→花蓮市(千台)

-----------------------------

DAY5

花蓮市→南濱→月眉→米棧→鳳林鎮上→林田山→光復→太巴塱→鶴岡→瑞穗→樂合→玉里鎮上→安通溫泉(玉溫泉)

-----------------------------

DAY6

安通溫泉→玉長隧道→長濱→成功→東河→金樽→都蘭→台東市(番茄民宿)

-----------------------------

DAY7

台東市→卑南、台東市半日遊→太麻里(日昇之鄉會館)

-----------------------------

DAY8

太麻里→第一道曙光園區日出→回籠覺→金崙→大武→達仁→壽卡→東源→旭海(潘朵拉民宿)

騎程距離:80.08km

騎程時間:4:21:15

平均時速:18.3km/hr

最大速度:45.5km/hr

-----------------------------

DAY9

旭海→港仔→九棚→分水嶺→滿州→海口→風吹砂→龍磐→鵝鑾鼻→砂島→綠海棧→墾丁大街(日光四季旅店)→凱薩晚餐

騎程距離:68.66km

騎程時間:4:02:37

平均時速:16.9km/hr

最大速度:47.0km/hr



旭海清晨下大雨,沒了日出睡覺吧→

苗栗大哥來借錢→

旭海早點還在下→

旭海海邊公路極其美→

明星爆胎(外胎爆了)在手機無訊號之荒涼處,下雨→

大黃土涵救援二人組到港仔求援→

遇到好心大叔家裡有外胎賣我們→

耽擱倆小時後再出發→

被懶覺基隆二人組趕上→

過了港仔瘋狂上坡,比想像中難,一直以為要下坡卻沒有→

到了分水嶺(地名)以為是高點之後卻還有上坡→

終於一路滑到滿州市區→

SEVEN小吃了一下,遇到桃園逆環二人組→

警察局裝水再出發→

200甲超好騎,爽→

海口吊橋,風吹沙,龍磐,公路加大草原照相,超美→

阿美泰式料理跟基隆二人組一起吃,滿足→

滑到鵝鑾鼻跟苗栗情侶檔收錢並且來個南點大合照,在最北相遇到現在最南了→

突然傾盆大雨很驚悚→

雨停後氣候很宜人,天空也很美,沙島的浪跟天都很棒,照照照→

超級陡的上坡到埔頂綠海棧找小惠姊,很佩服我騎得上去→

小惠姊很驚訝,我們實在太屌了,他A走了三張照片,還玩起了護背,也幫我們找到了今晚落腳處→

告別小惠姊爆走到了大街,用一用就衝去吃凱薩了→

又陷入了瘋狂吃的境界,婀...我吃不下了,我好飽→

逛了一逛大街似乎依舊沒什麼,木頭明信片出了各種造型還可以著色可惜很多都賣完了,不然頗美的→

回到旅店,洗完澡居然就不小心睡著了,完全無預警,一直到五點才爬起來拔隱型眼鏡,累阿!

-----------------------------

DAY10

墾丁→南灣→龍鑾潭→白砂→貓鼻頭→後壁湖→墾丁→上揚GO KART→最南點→恆春(千葉民宿)

騎程距離:68.91km

騎程時間:3:58:06

平均時速:17.3km/hr

最大速度:68.91km/hr



墾丁早上因為有餐券所以去SEVEN前的餐車吃早餐→

買加熱鮮奶自製鮮奶茶,不錯→

向北出發,到了南灣買了包子樓的海鮮總匯包,不愧是40元的包子料超多→

在南灣SEVEN休息中餐,順便看看南灣的海灘美景,嗯...哈哈→

遇到高級公路車三人組,他們有一個人爆胎了,後來打了打氣居然還硬騎到恆春,屌→

到龍鑾潭,室內實在很涼爽,實在想要午睡一下,頗慵懶,不過那的免費高級望遠鏡實在不錯→

跟那的人稍微聊了一下,單車環島又被人佩服了,哈哈,而且其實我的台語真的還不賴嘛→

到了白砂,和楚大哥的家照了照相→

我實在很愛白砂,這裡知道的人比較少,比較沒有受到破壞,海水藍天沙灘都很乾淨而且整個超舒服的,雖然沒有南灣那樣的火辣景象,不過我就是愛這→

到了貓鼻頭,看到前一天在大街上賣到缺貨得明信片,賺,還買了大黃的最愛林投茶→

之後走了一條沒走過的路,頻著感覺到了後壁湖,耶 是近路→

之後就是一路向南狂飆,為的是小型賽車跟鵝鑾鼻燈塔→

但事實在有餓到,所以在街上的SEVEN小小補給一下→

之後在船帆石那停了一下,為的不是尼克森頭,而是鐘漢文的家,哈哈→

之後是重點啦,上揚小型賽車場,超爽的居然老闆說我很眼熟,還真的跟他聊起來了說,超爽,後來他還只算我們80,原來我事業做的這麼南部,不過我是真的每次來墾丁都來這玩→

就將我們開始GO KART,明星一直撞輪胎,我真心覺得我跑得很棒,頻頻超車,爽!最後還跟大黃纏鬥了四五圈,不過很爽的最後還是給他拼過去了,耶斯→

跟老闆聊了聊,慢慢相信他不是跟我故意裝熟的了,哈哈→

之後原本是要去鵝鑾鼻燈塔的(五點後沒人管單車就可以進去了),然而賽車老闆說我想去的最南點不在燈塔那→

就前往最南點啦,沒想到還要往上爬,累→

沒來過最南點,一切還滿新鮮的,景色也實在美,海岸的石頭搭配碧海藍天跟一抹夕陽,棒→

之後因為太晚了也就沒有進鵝鑾鼻燈塔,而全力往恆春市區飆→

經過上揚賽車場的時候,班長(老闆)還很花俏的跟我們擊掌,實在很趣味,哈哈 他說他是海軍陸戰隊出來的,也想跟我們去環島→

在墾丁大街那人還滿多,結果對像突然有個紅色跑車猛一個要超車,結果從我旁邊呼嘯而過,要不是我閃得快不然就硬生生...,實在千鈞一髮→

到了恆春鎮內,最後找到了千葉民宿,是個結合餐廳和民宿的店→

房間超大超漂亮而且也很乾淨,重點是只算我們1600還有含早餐,就甘心ㄟ,賺→

後來研究了悠遊墾丁老半天,發現這裡好多店都超棒的感覺,不過因為小惠姊有事不跟我們吃飯,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去吃春風居酒屋了,搞了老半天吃的就是千葉拉麵,他還送到我們房裡吃,酷→

明天要狂飆到高雄應該不會在慵懶了,要早點起所以要早點睡,不過現在我想去吃個宵夜,哈哈

-----------------------------

DAY11

恆春→車城→楓港→枋山→枋寮市區→佳冬→林邊→東港市區→新園→林園→高雄市→鼓山渡輪→旗津→海岸公園→旗後燈塔→前鎮夜市→光華夜市→摸鳥家

騎程距離:120.64km

騎程時間:6:35:04

平均時速:18.3km/hr

最大速度:37.0km/hr



[補昨晚]打完網誌和大黃跑去吃宵夜,結果臨時起意跑去看出火,意外發現恆春搶孤的的舞台,頗華麗, 後來吃了個滷肉飯跟肝連湯,滿足→

由於前晚過晚睡,早上大家都睡過頭了,快八點才起床,對於爆走的一天已經輸在起跑點了→

吃完早餐出發向高雄前進→

沒想到一路大逆風騎的有夠痛苦,時速只有17 18是怎樣,累斃了→

出發前就有想說今天要一次騎多點再休息,早點到高雄,出發後很辛苦的執行,第一次落地是到了楓港,騎了一個多小時,屌→

在楓港的seven遇到了一個台南來的生大四生,他是要去墾丁跟在環島的表哥會合,他五點從台南出發十點多就到楓港了,話說他說一路都是大順風,代表...→

繼續上路依舊難騎,到了枋山一堆海景咖啡車,我跟大黃停下來去休息一下,結果明星看到路邊兩台車卻不予理會繼續騎下去,實在拚命→

這的飲料不是普通貴,是也不難喝,不過就當作海景無價吧,此時傳來中華5:0勝荷蘭,爽→

老闆娘跟我們說了之前一個不花錢單車環島的故事,整個太扯了,不過我也不是很認同就是了,涼椅很舒服→

之後一路殺到枋寮,找不到郭明星就直接路邊吃了個牛肉燴飯→

出了枋寮告別台1轉進台17→

一路依舊難騎,而且有的路充滿碎石子,煩,還記得有個地方叫海山,超無謂的一段...→

後來在林邊的seven休息,遇到兩個環島人,他們也是台北出發順環,不過他們是第六天我們是第十一天,講出來感覺就是會被笑,不過我暗自強調我們是慵懶深度單車環島團,哈→

進入東港前,一堆賣菱角的,想要買個蓮霧都沒有,很酷的是這裡的牌子都是一面是黑珍珠一面是菱角,一整個很有季節性的樣子→

之後到了東港我們進入市區,還滿繁榮的,不愧是鎮,在路邊看到一個三個十元的紅豆餅,這已經是我小時候的價格了,打敗了鼓山兩個十元的現代紀錄,不買對不起自己→

吃完問了一下老闆東港可以帶的伴手禮或是名產之類的,結果得到的答覆卻是「黑鮪魚」、「烏魚子」、「櫻花蝦」...算了→

之後就陷入了無止境的糟空氣,大概是從高屏溪(高雄屏東界河)開始算吧,我們走的是雙園大橋→

哪雙園呢?是屏東的新園跟高雄的林園,話說這整座橋我覺得超絕望完全是又臭又長,臭是那種空氣很爛的臭,遠遠就看到林圓滿滿的煙囪,是個不折不扣的工業區→

林園=工業=爛空氣,在林園我還看到很多為林園人的健康請命的布條,真的覺得住在這我會瘋掉,他們某種程度上真的很可憐→

之後終於擺脫林園這個噩夢進了高雄市,沒想到剛進高雄市也是面對又臭又長的道路,似乎也是一些加工出口區還工業區之類的,一直要到了小港機場那才好一點→

剛好又碰到了下班時間路上滿滿的車子,真的是整個高雄都是廢氣...→

跟摸鳥會合,明星換摩托車在出發,我跟大黃先往鼓山殺去→

鼓山輪渡站和培菱會合,出發前進旗津,吃海產囉(這是環島第一次用非腳踏車的交通工具,哈)→

隨意挑了一家,開始點菜,每盤都只要100超滿足,叫的都是我很愛的,不錯不錯→

大家稍微聊了聊這些日子,吃吃喝喝,頗為滿足,然而培菱還要趕八點半的特別英語聊天課,也就匆匆忙忙,頗可惜→

最後依照慣例還是送上了簽名照,哈哈,還有還有靠純人力從台東太麻里運過來的禮物(話說裡面有其他禮物的包裝...sigh)→

告別了培菱,我們去了上次來旗津沒去的海岸公園跟旗後燈塔→

海岸公園晚上的燈搭配陣陣海浪其實滿美,而旗後燈塔也太高,騎單車上去確實吃力,很有上綠海棧的味道...,不過整個上山的路的景色實在有給他超棒的,可以看到整個西子灣跟旗津的夜景,我覺得比英國領事館還棒勒!可能是我目前看過最有感覺最清晰的夜景了...→

之後撘渡輪回鼓山,渡輪上遇到了幾個夜騎的高雄人,聊了聊單車,鍊子確實要上點油了,還有防穿刺胎似乎還不錯→

摸鳥跟摸嫂已在那等候,於是前進前鎮夜市吃超便宜的甜點,路上我騎了一段自行車道,我發現在高雄大家都愛騎單車不是沒有原因的,整個規劃的就很棒→

前鎮夜市的甜點依舊便宜,我點了個綠豆湯跟一碗粉圓愛玉居然只要30元,賺又好吃→

最後還跑去光華夜市吃了摸爸摸媽推薦的關東煮,的確不賴→

回到摸鳥家實在累,很爆走又很高雄的一天,謝謝摸鳥一家人的款待跟包容,很不好意思的又來麻煩你們了

-----------------------------

DAY12

高雄市→左營蓮池潭→都會公園→橋頭糖廠→岡山→路竹→湖內→仁德→台南市→安平→永康→台南市(TARK家)

騎程距離:93.69km

騎程時間:5:03:50

平均時速:18.5km/hr

最大速度:40.2km/hr

-----------------------------

DAY13

台南市→七股→姑姑家→將軍→北門→布袋→東石→朴子→六腳→北港→元長→土庫→虎尾→西螺→埤頭→溪湖→埔鹽→福興→秀水(曾清揚家)

騎程距離:162.02km

騎程時間:7:26:02

平均時速:21.7km/hr

最大速度:39.8km/hr



一大早起床,睡過頭很多,六點半的鬧鐘九點起床→

戰鬥般的整裝,謝謝周媽媽的愛心早餐→

向期待已久的開元路虱目魚前進→

沒想到今天15休息一天,有夠殘念→

只好吃旁邊的牛肉湯,是還不賴啦→

吃飽喝足出發了,走的是台17線(海線),一如往常的跟開車一樣總覺得要出台南市要好久好久→

到了七股,整路沒有逆風,爽→

去拜訪大姑姑,還好他還認得出我來,而且整個超熱情的,不愧是台南人,仙草、香蕉、純手工芒果冰沙,超謝謝他們的→

表哥們也都在,一句句都是太誇張了太厲害了之類的,後來還請我們去吃海產粥,實在是就甘心ㄟ→

最後離開姑姑家的時候,中華中國八下居然被中國超前,有沒有搞錯啊,還是先趕路重要,sigh→

於是一路狂飆,衝過了將軍來到了北門南鯤身,一騎就是快一小時,這整路幾乎都維持在25up還頗好騎的→

之後又是一陣猛騎衝過布袋來到了東石→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轉進縣道往朴子的方向前進,記得在朴子的時候遇到了個騎摩托車的,他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北,它直接露出訝異的表情,恩...→

接著沒什麼感覺的衝過了六腳,要準備進入雲林了→

上了北港大橋,自以為隔壁就是笨港大橋所以在那邊狂拍照,囧→

之後看了看朝天宮,不愧是中元節,整個有熱鬧到,→

...(實在太累了晚點補)

-----------------------------

DAY14

秀水→福興→鹿港→線西→伸港→龍井→梧棲→清水→大甲→外埔→后里→三義→銅鑼→苗栗市(胸前家)

騎程距離:101.05km

騎程時間:5:05:08

平均時速:19.8km/hr

最大速度:44.1km/hr



由於昨天的誇張爆走加上無止境的夜騎,所以今天很誇張的破紀錄大家睡到十一點多→

一起床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八成又要重蹈覆轍...→

先是得知曾清揚跑去彰女小迎新了→

之後曾媽媽熱情的招待,什麼都是兩人份,兩人份的碗粿,兩人份的豆漿,實在很謝謝→

之後快一點了終於出發,這幾天來最晚出發的一天→

先是往西騎到了鹿港,不愧是假日,人多的跟什麼一樣→

就在那邊當個標準觀光客,牽著台腳踏車到處逛,天后宮、九曲巷、老街、十宜樓、意樓...→

花了很多時間在鹿港,後來也吃了評價不錯的阿振肉包,也買了他們家的鹹蛋糕,不過還沒吃就是了→

之後三點多才從鹿港繼續上路,不過這一段台十七還滿好騎的,整個就很爽,一路衝到清水鎮上超棒→

(我又很累了,晚安,明天是最後一天,大概又要大爆走了,台北我回來了!!!) ----------------------------------------------------------

DAY15

苗栗市→造橋→頭份→竹南→新竹市→竹北→新豐→湖口→楊梅→平鎮→中壢→桃園市→龜山→新莊→板橋→台北市→台大→新店(我家) [YES!]

騎程距離:117.93km

騎程時間:6:01:57

平均時速:19.5km/hr

最大速度:48.5km/h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