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石碇(北宜)→坪林→合歡營地→石碇(106乙)→深坑→新店

dst 63.11

TM 3:53:21

avg 16.2

MAX 50.8

---------------------------------------------------

上禮拜天天氣還不錯

很久沒騎車就約了余士元晨騎

他今年暑假也環島

不過只環了一天就因為颱風坐車回家了

但是他有台高級的美利達mta-510是不爭的事實



話說當天是約早上七點鐘

他還真的是個大蕃薯超準時

我承認我真的爬不起來

還好仗著家近

只遲了一點

seven買買麵包當早餐

就醬開始攻北宜啦

不過還沒到北宜就發現余士元那台塵封已久的車後輪完全沒氣

還好有好心人士借我們打氣桶這樣

之後終於正式開始瘋狂上坡

沿路印象最深的就是

北宜公路簡直是滿滿的重機



一個車隊接一個

速度飛快,誇張壓車

出現頻率之大害我一直覺得是同一批人在來回騎

除此之外

單車也是大宗

假日加上天氣好

大家都出來透透氣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騎北宜

我的感覺是難度差不多在烏來左右

沿路有時候會有蟲鳴鳥叫

有時放眼望去又是連綿的山脈



還滿不錯的



我們在快到北宜前段高點前的一家單車補給站休息



我只能說單車真夯

無疑這家店真的是專門開給單車人的

提供免費加水免費打氣



也有一些餐點飲料

滿有質感



之前期摩托車經過好像也都沒發現

大概是新開的吧



北宜前段的最高點是格頭

在這之前我們先是經過了二格

雲海國小,小格頭之類的



單車族越來越多

熱情的向陌生人問早、加油

一整個快樂



過了高點

就是一路瘋狂下滑到坪林啦



一路上右邊是條河流

河水的顏色很美

是種藍綠色



而山也是一座座連綿至遠方

不錯的景致

話說這段實在滑的很過癮






就降到了坪林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騎單車的關係

之前都沒有發現坪林的牌坊旁有個叫做親水吊橋的東西

步調慢就是有步調慢的新發現





之後吃了吃小吃我們就繞到合歡營地看看

沒想到一個大冬天的還是有人在辦營隊

看起來好像也是大學的宿營之類的



氣氛好嗨

我好懷念

在這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恩...

「服老」兩個字實在沉重



回程前硬是要跟合歡合照一次

來這麼多次合歡這是我第一次騎單車過來



離開坪林市區後

我們進入了106乙

驚悚的挑戰

雖然我們倆都做足了心理準備

之前騎摩托車來就覺超陡

再加上單車補給站的老闆娘說有五公里超陡坡

但是這樣的心理準備真的只是準備而已

一切騎了就知道

陡度不用說

就是極度陡

搞不好跟大香山有得拼

不過一定是比霧社上清境還陡的

就醬一直硬ㄍㄧㄣ

ㄍㄧㄣ到了之前臨空欣賞高速公路的地方



一條建築在山間的高速公路

從山上往下看我覺得還滿美的





所以一定要好好的給他拍拍拍順便等等大蕃薯

話說他比較少騎

這樣的路線簡直是他的地獄



話說他後來還覺得那天過後的他籃球會變很強

休息的同時

出現了一位從新竹來的環島人

他一人環島還帶睡袋什麼的

重點是他是因為看地圖覺得106乙比較近才走的

一整個被騙很慘

他一直很關心還要爬多少這樣的坡

因為他有點想要滑回坪林去走北宜公路了

哈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他有台很酷的拍立得相機



說真的還滿適合環島記錄的

另外我們也遇到了另一位從板橋來的大叔

他是因為朋友說106乙不錯

被騙來的

感覺有點後悔



不過話說106乙真的就是撐過這五公里的瘋狂上坡後就是爽度的所在

在沒有車的大條公路上瘋狂下滑

以平均三四十的時速下坡過彎

享受風跟陽光在辛苦之後灑在臉上灑在全身上下的美好

我只能說超級過癮

就像小孩子溜滑梯後想快點爬樓梯上去再滑一次的感覺一樣



雖然也滑了快七八公里,但,意猶未盡阿



映入眼簾的是之前看美食節目都有介紹的石碇馬告香腸



經過剛剛的大挑戰早就餓的差不多

來個香腸當然是很必備的



之後到石碇老街

其實仔細看看那個像水溝的河和旁邊的房子還真別有一番風味



吃了一年四季都只賣熱的豆花



還有是還滿特別的豆腐蛋塔



就裡面有一小塊豆腐

恩,KUSO

之後前進深坑

原本想吃個麻辣豆腐或豆腐羹之類的東西

結果沒想到人多的跟什麼一樣

還帶著一台單車簡直動彈不得



只好買個老街頭的串燒臭豆腐到此一遊了



回到家都快五點了

雖然整天都耗下去了

不過我滿滿足的

但太久沒騎車

也是整個有累到

晚上吃完飯洗洗澡九點就早早睡覺了

之後起床已經是隔天九點了



最後,恭喜余士元大蕃薯成為了資工系的單車人

又多了個可以去騎車、單車旅行的人,太好了

12/21-22的桶後越嶺要成行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