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2日

新店唯一的一家電影院進行內部整修

隨著一家家二輪戲院的倒閉

這家伴隨許多新店人成長的電影院

很可能演完了他的最後一部片



說起來還滿可惜的

今年年初的時候

還看到市公所有幫他們辦活動拉抬聲勢

好像是憑新店的發票就可以免費看海角七號

原本以為這會讓多一點人認識他生意會好點

也以為新店市公所不會輕易的讓它倒掉

不過事與願違

我想老闆他應該是真的撐的很辛苦

兩個廳至少三四百個座位的戲院

每次去的時候往往都不到十人在看

聽說某天戲院的盈收是一千九百元

實在滿不堪的

或許再加上木柵和景美的二輪競爭

真的是難為老闆了



昨天晚上

國賓戲院的門口冷冷清清

原本以為會有些人衝著新店人的感情去捧捧場

斗大的最後一天掛在售票亭上

戲院前賣大腸包小腸的阿姨仍舊是很熱情

還跟我說看電影的話會算你便宜一點的

真的是有一點點心酸

買票時

我發現我忘了帶學生證

拿了一百塊想說乾脆買全票吧

老伯伯接過了一百塊

慢慢的撕了一張軍警學生票

走出了售票亭親手把20元交給我

照慣例把票當場撕掉

然後跟我講可以進去了

來這看了這麼多次

我似乎從來沒有碰過他的票根

進了電影院

電影已經開始播送

裡面的人真的很少

估計一下大概連同我五個人吧

演的是姐姐守護者

是部感人的電影

滿有哭點的那種

說真的還滿好看的

但是令人想哭的卻是曾經留在這個戲院的點滴

雖然我並不是個每個月都或是多久就一定會來光顧的老主顧

但是也算是常常一個人在這裡度過悠閒的下午

可以帶想喝的飲料想吃的食物進來

雖然沒有一輪電影院舒適

但卻有一種隨性的好

很小的時候在這裡看的學校有鬼還有太平天國

某次除夕夜圍爐前和弟弟來看的快樂腳

趁著換檔期間連看了四部還睡了大半的沉默之丘

或許

這些回憶會保存很久很久



看完電影

走到售票亭跟老闆說想要保留票根

他還問我說要報帳嗎還是單純紀念

我說紀念的

他看起來有一絲喜悅

趕緊打開了放撕票的盒子

裡面五花八門好多種票

我說了那張藍色的票

他說不行

因為那種上面印的是「國聲戲院?」

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知道吧

最後他找了一張國賓戲院的票給我

也一直跟我說謝謝

謝謝我的支持

之前都是看網路上說老闆對電影很有理想

今天我親身體會到了

轉身發動摩托車

看著老闆

希望哪一天還能看到你滿懷笑容

望著一個個客人走出戲院那滿足的神情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