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吹著涼風、無憂無慮看著職棒比賽是得來不易的。



----------------------轉自ptt------------------------

每個壞的遙控器2跟7的數字總是會是最模糊的兩個鍵…

每次打開電視的習慣就是先轉到72再說……

...

常常看到電視中父母帶著小朋友到球場幫兄弟加油,

一直對自己許下承諾,

將來總有一天我也要帶著自己的小朋友進球場感受這氣氛,

這個小小的夢想也破滅了……

----------------------------------------------------

感觸真的很深很深!



這幾天中華職棒的新聞瘋狂轟炸

今天白天才信誓旦旦決定不再每天電視ptt追追追的我

在大半夜又忍不住看了棒球版還有象版的一篇篇文章

也才喚醒了我這些年來美好的回憶以及不捨的心情

版上的文章充滿著即將失去中華職棒、

而晚上也不用再滿懷期待轉到72台之類的內容

凌晨兩點的PTT充滿著感性的文章

就像是要失去一個很老很老的好朋友一般

雖然兄弟還沒有確定不玩,聯盟也還沒有解散

但是這兩天的這些新聞

說要讓大家再高喊不離不棄

似乎很難很難



想起十多年前味全龍解散

雖然是號稱龍迷

但小小年紀並沒有什麼感觸

畢竟當時的我也只是停留在知道球員名字的年代

後來也因為大半人馬轉到牛隊而支持興農牛

算一算也好多好多年了

大概從國三開始吧

和班上象迷的幾句玩笑話

還在耳邊打轉

高一時的總冠軍賽和同學露宿天母球場只為了那關鍵的第六戰

門票賣完的那一刻所爆發的暴動,真的很驚恐

高中教官跟我們聊棒球

國文老師要我們做棒球刊物

當了主編還硬是用班費印了一堆一本四百塊的彩色雜誌

從準時鎖定緯來體育,常常衝球場的高中時光

舉了「不回台南」的牌子、拋了螢光綠彩帶、跑了台中新竹場

到這幾年偶爾看看

當了幾次球場工讀生,領了中華職棒的錢

一年兩三次的天母新莊半日遊

熱情少了一些

我承認或許跟戰績有點相關

畢竟誰也不想花錢看一場被逆轉十分的比賽



還記得高中最瘋狂的時候

常夢想著未來和女朋友一起去看棒球、帶全家去球場吶喊的畫面

也曾嚷嚷要交個牛迷的女朋友

到KTV點了簡單愛,那句「我 想和妳看棒球」也不是唱唱而已

該慶幸

我算是很幸運了

至少或許是最後一年的今年我趕上了



我不想去怨恨誰誰誰

管他組頭白手套還是涉案球員

我只是希望我不要失去這位陪伴多年的好朋友

就算感情要重新建立

我希望未來有一天

我還能帶著我的孩子享受夏日的晚風,棒球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