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電視發現越來越多教人做菜的節目

以前往往都只有型男大主廚而已

現在除了阿基師以外

xx師傅項雨後春筍般一個個冒出

其實有點氾濫也有點好笑

言歸正傳

話說前幾天看到一個節目在教作奶油蘑菇培根菠菜義大利麵

於是就默默的給他學習了一下

然後昨天心血來潮就跑去家樂福採購一下

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蘑菇這個品項

於是打算用家裡的洋菇代替

然後節目中用的蔬菜麵條,就綠綠的

家樂福也沒有

於是就想到了更好的方法

也就是直接用真的菠菜代替

不但美味又更營養

另外節目說的鮮奶油其實我也不太知道那是什麼

雖然他說可以用鮮奶代替

不過我不是很放心

所以還是買了一個看起來是義大利麵用的白醬來試試



當然也有買個瑞穗鮮奶來搭配

另外麵條的部分價差實在很大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做就買了個台灣製的便宜款來玩玩

下次可以再試試義大利製的

聽胖虎說去cosco會有更多更讚更美味的食材

不過那可能有點太專業了



言歸正傳

然後備好材料回家就開始型男大主廚了,科科

有了上次potluck麵條不是哪麼好煮爛的經驗後

第一件事就是燒水煮麵

然後另一個爐子準備配料

先用點蒜頭炒玉米筍跟洋菇

然後下培根

接著調好白醬下鍋

我大概用了三匙白醬搭配一整罐鮮奶

這部分我覺得我太早下了

因為麵真的是很難很難煮爛

我大概主了三四十分鐘有

所以醬早就已經好了

卻一直等不到麵被煮透

總之最後終於煮透

把麵跟丟進醬裡

再把菠菜丟進去

再炒一下攪拌一下就差不多完成了

然後電視上說的什麼收汁我也不太了

反正差不多就起鍋了

其實我覺得還滿成功的

吃起來也算滿意

而且也不會算太難

大家玩玩看吧

然後胖虎還跟我說ptt有烹飪板「cookclub」

看了以後真的很想要當個小當家之類的

哈哈哈

對了,那個看起來專業的義大利麵白醬

聽包裝上說冰在冰箱也只能放兩天

所以意思是說我明天還要再來一次嗎?!科科
arrow
arrow

    HOTL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