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集合(7:30)→安坑的豆漿店早餐(7:50)→三峽金牛角(9:40)→祖師廟&三峽老街(10:40)→台大(13:40)

Total:49.95 km

Time:3 hr 23 min

Avg:14.7 km/hr

Max:44.1 km/hr

(基本上上面這些有一半不是我騎的...=  =)

---------------------------------------

話說11月23日星期五

我 明星 盧宜靜 興高采烈的去晨騎

目標三峽!

原本還有屠愚的...無奈他前一天不小心跳舞傷到了手

盼他盡快康復!

一開始因為我起床後的怠惰加上研究了一下路線(這很重要!)

讓四點半就起床出門趕火車搭捷運從公館騎腳踏車來新店的盧宜靜等了一"大"會兒

實在抱歉抱歉!

就降我們拖到了七點半才出發

↓是早晨的碧潭橋



過了碧潭橋就是安坑了

今天我們預計的路線是從安坑過去三峽再從土城板橋回台北

首先第一站不可避免的是先吃個早餐







恩...很滿足

但是依舊很害怕車子被偷走=  =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上路

在安坑市區附近

車子還滿多的

一路上還有些大卡車或砂石車的

滿討厭的





不過過了這個大上坡(↓)之後就有點進入山路的部份

(看地圖應該是過了五城吧)



車子也明顯變少了

騎起來很舒服





不過後來因為盧宜靜今天騎的是校園淑女車

騎到這步田地已經很累了

所以跟我交換騎

我開始進行鐵腳般的訓練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說有一半不是我騎的原因)

換完車不久

就進入無止境的山路(上坡的那種)

而且話說換完車不久我就落單了

他們兩騎高級車還滿如魚得水的

一下就無影無蹤之類的

阿我ㄧ個小淑女車一個山坡一個山坡爬

期待他們會在這個坡上等我

結果一次又一次的落空= =

我真心當下有種命苦的感覺

後來實在累了

就停下來拍拍照





慢慢牽一段

不過還好天氣很好 整條路景色也還不錯

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最後終於在最高點(37公里處 三峽新店的交界)

碰到了這兩位終於肯等我的善心人士

我很自然的氣喘如牛了...





(↑這是往回照 所以我在的位置是三峽鎮 而且我很累)

接著過了這個最高點之後

就是瘋狂的下滑了

有種一路滑到三峽的感覺

中間還經過了長城溪

很清楚的記得小時候跟爸媽來玩過

就是有划船之類的

阿今天之前 我對這條路的印象也就是那一次

不過這個長城溪遊樂區看起來已經荒廢多時了=  =









到了三峽我們就先到吃的地方

那就是有名的三峽金牛角

我的媽 有沒有這麼香阿

反正就還不錯

買買買 吃吃吃 拍拍拍

(話說我買的套餐居然比單買貴 只因為盒子要錢 有種被騙的感覺)





又是吃飽喝足後我們往三峽老街前進

一路上有石獅子 楊柳 之類的又是照照照

到了老街依舊是照照照

不過這條老街確實還滿有fu的 而且真的有處處是驚奇的感覺

感覺怎麼照都還滿好看的

再加上天氣很好 整個就頗棒的





頗有特色的春聯





就算做作也要拍一下 都騎那麼遠了



明星也開始做作了 哈哈



頗有特色的車子 搞不好哪天會看到有人騎著個環島=  =



最後在祖師廟前面合照一下

就準備回程了

回程除了路線有點不太確定

(回來看地圖發現我們走的幾乎是最快的路徑了 實在誤打誤撞)

還有土城那一段空氣有夠糟外

就是又騎了一些淑女車

(上光復橋是一大成就 恩...)

最後就是進了台北市開始下雨

騎的有點狼狽

不過還是平安順利的回到台大

整體還頗滿足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I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